好奇有時候真的很要人命....



我在奇摩家族內看到不少這類的附檔,

標題極盡聳動,不多看一眼都很難...





我也看過 *.bat的附檔,當時也在好奇心作祟之下順勢下載,

防毒軟體也沒有發現異樣...



下載完成之後,我先用notepad查看該檔案的內容,

才發現這根本不是一般的批次檔,比較像組合了其它執行檔的批次檔

裡頭似乎還有呼叫keyboard.dll 等字樣...



至今,Yahoo似乎沒有正視這個問題,也沒有看到很積極地阻止這類的行為發生,而僅此於以文字公告表示:"注意:切勿開啟或下載來路不明之執行檔(.exe) " 。而這個公告還是兩個月前發的,現在釣魚程式都已經有其它不同的形式了(如 *.rar *.txt *.bat 等),這個公告不就跟大家說(.exe)之外的檔案都是安全的?



我個人認為Yahoo真的要想想辦法趕快解決這類的問題。

並竟多數人(包括我)會點這類的連結,就如同看到Yahoo首頁中標題聳動的廣告連結,然後就一步步地掉進陷阱,會判斷檔案格式的朋友,還可能會即時踩煞車,但是如果是一般只會上網的親朋好友呢!? 可能中了木馬了都不自知...



接下來,檔案被刪除,帳號被盜用....拍賣網站上出現一些跌破市場行情的熱門商品...一連串的連鎖反應....



相關新聞一則:

駭客娘子軍 色情圖片暗藏病毒 數十萬人密碼 轉售中國駭客(2005.10.17)



如果真的發現被盜帳號,

請到奇摩帳號安全中心來填寫↓

http://tw.help.yahoo.com/security/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h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