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方便使用者快速開啟經常使用的檔案, XP 的開始功能表中有一份我最近的文件清單, 裡頭收錄的是我們最近開啟過的檔案, 像是最新的 MP3 音樂、新拍的數位照片等…只要藉此清單我們即可快速啟動這些新進檔, 無形中可省下不少寶貴時間。

此功能立意雖好, 不過若您的電腦是和他人共用, 您在電腦中的一舉一動, 很可能因此洩了底。因此我們建議您參考文的介紹, 藉由修改登錄檔, 讓系統在您每次登出之後, 自行清除這些檔案紀錄:
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後, 切換到 "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
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" 機碼
按右鈕執行 "DWORD 值(D)" 命令新增登錄值
將登錄值命名為 "ClearRecentDocsOnExit"
將登錄值內容設定為 "1" , 再按確定
重新登入電腦後, 您就會發現在我最近的文件中的文件紀錄, 已經全部被清除了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h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