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許多人都知道,雖然使用 Print Screen 就能抓取螢幕畫面,不過對於 VCD 或 DVD 的畫面卻好像不大管用。

如果想要將精采的 VCD 或 DVD 畫面擷取下來,其實方法是差不多的,只要透過一點小技巧即可。

1.啟動 Windows Media Player,在功能表〔工具〕按一下滑鼠左鍵,從選單中點選〔選項〕。

2.在〔選項〕對話盒中,先切換到〔效能〕活頁標籤,然後在〔視訊加速〕方塊中的〔進階〕上按一下滑鼠左鍵

3.在〔視訊加速〕對話盒中,取消「使用重疊」、「使用YUV 翻轉」、「使用RGB翻轉」和「使用主要表面」等核取方塊的勾選,然後按下〔確定〕,回到上個對話盒再按下〔確定〕

4.接下來試著擷取 VCD 的畫面,但是首先當然要先播放囉,然後按下 Print Screen。

5.然後啟動小畫家,選擇〔編輯〕,然後〔貼上〕,最後進行〔存檔〕動作就完成了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h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